【南纬】唇枪舌战

*生日贺文

*强强无差,向导周&哨兵蒲

*又名《南纬今天互怼了吗,互怼了》

 

“蒲大队长来了。”

周峻纬靠着墙,注视着爬杆的人愈发熟练的操作,戏谑地开口道。

从窗边一跃而下的人瞥了一眼双手环臂凹造型的周峻纬,面无表情地丢去了一瓶创伤膏,被人稳稳接住。

“可以啊蒲熠星,现在翻窗技术越来越长进了。”

被点名的蒲熠星冷哼了声。

小周弟弟现在不得了,都调侃到蒲大队长的头上了,只不过这会儿他于心有愧,倒也没有一如既往地呛回去。

作为精神体的猎豹可就没主人这么别扭了。

它来到周峻纬宿舍后便可劲的撒欢,围着周峻纬脚边的雪狮打圈转,拱来拱去还亲昵地蹭了蹭脑袋,雪狮也乐在其中,顺从地趴下,在自己身旁给猎豹留了个窝身的位置。

蒲熠星见着自家豹子餍足的模样有些牙疼,当即便转过头去,冲着周峻纬没好气地喊道,“赶紧的,把你手上的伤口处理一下。”

“蒲大队长,收收你那日渐暴躁的脾气吧,生气可容易长皱纹呢。”

周峻纬知道蒲熠星还在介意下午的事,颇为无奈。

“你说你个向导,没事瞎掺和什么哨兵的事。”

“蒲大队长怕不是忘了,你是A军区的队长,我也是S军区的队长,上面有令,我还能违背不成?”

蒲熠星不说话。

“没事,放心好了,我可是S军区的首席向导呢。”

蒲熠星无语地瞥了眼周峻纬,脸上严肃的表情倒是缓和了些。

“我还是A军区的首席哨兵呢。”

“那你作为哨兵和我这个向导比体能,岂不是胜之不武。”

周峻纬不喜欢眼前这个冷冰冰的蒲熠星,于是又开始拱火,在蒲大队长的炸毛区内蹦跶。

毕竟,他还是希望看到一个更为生动的人。

知道是激将法,蒲熠星仍被这个臭弟弟惹得有些不悦,一把揪住了周峻纬的衣领。

“是你,不自量力。”

“还谁来干垃圾,我来干垃圾呢。”

回想起某人今天下午的大放厥词,蒲熠星冷笑了声。

“来干我的,可都是垃圾。”

说完还觉得不解气,当即凑到周峻纬耳边,用着气音颇为暧昧地调侃道,“被我干趴下的更是垃圾”。

周峻纬的耳垂被湿润的水气刺激地有些酥麻,但上扬的嘴角仍出卖了此时他的好心情。

他顺着蒲熠星的姿势把人揽到怀里,勾着他的脖子威胁道——

“信不信我现在给你的精神域来两鞭子,让你感受下谁才是垃圾。”

不怕死的周队长还揉了把蒲大队长的头发,无视掉当即瞪过来的凶狠眼神,继续补刀。

“我要是不想让你进来,一道精神屏障,你今晚就在外面过夜吧。”

“谁说要和你在里面过夜了?”

“?”

一向成熟稳重的小周弟弟立刻变脸,用着委屈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他的蒲大队长,“你不陪我过夜嘛?”

偏偏蒲大队长吃软不吃硬,就吃这一套,只好僵硬地转过身,干巴巴地说道,“你快处理伤口,我带你出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拿捏了拿捏了,小周队长眼里闪过狡黠的光芒。

只是哨兵的爆发力尤为可观,A军区首席哨兵更为夸张。

蒲熠星张口丢下一个地点便打开窗户矫捷地顺着杆子往下滑,一溜烟就跑没影了,留下周峻纬和一狮一豹冷风中萧瑟。
猎豹刚刚还在和雪狮嬉戏打闹,这会便蔫吧了,呜咽的声音像是在冲着周峻纬控诉,这什么瓜皮主人,我还在这里呢。
周峻纬只好蹲下来抚摸着猎豹的脑袋安慰道,“走,带你去讨伐他。”

 


蒲熠星指定的地点很远,不是他自己所在的A军区也不在周峻纬所管辖的S军区,而是折腾到了F军区的边界,当周峻纬和驮着委屈猎豹的雪狮慢悠悠地晃到了目的地,蒲大队长早就在原地恭候多时了。
“太慢了。”
蒲熠星指了指腕上的表盘,冲周峻纬摇摇头。
“男人太快可不行。”
周峻纬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。

“蒲大队长,你的小猎豹可还在我手上。”
“我看这个生日蛋糕你是不想要了,不如我拍你脸上?”
生日蛋糕?
周峻纬难得懵了一下,最近国内战火纷飞,各大军区都不得安宁,士兵们一个人恨不得拆成几半用,连轴转只能称之为家常便饭。

各大首席更是顶着熊猫眼日日修仙,整天忙得不着家边,自己已经被S军区繁重的公务压榨得回到军宿倒头就睡,根本记不起生日的事,若不是这人提醒,怕不是稀里糊涂地便混了过去。

A军区的军务比起S军区只多不少,蒲大队长最近累得站着都能睡着,走路都闭目养神,靠着自己出色的五感才不至于酿成惨祸。

周峻纬突然有些鼻酸,这人,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在乎自己。
只是嘴上不说罢了。
“别发愣了,小瓜皮,可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约你在这见面啊。”
当然知道。
军区最近出了内奸,上面有令各军区必须实行封锁政策,限制军区人员跨军区流动,而各军区首席必须以身作则,连他们的宿舍都被安上了监控。下午各军区联合训练时,为了制造各军区紧张跋扈的氛围,他们不得不为此大打出手。晚上蒲熠星来的时候,周峻纬拖着疲惫的身躯勉强开了精神结界,造成了短暂的信号屏蔽,这也是为什么蒲大队长待没一会就溜走了的原因。

唯有F军区边缘背靠深林,管理松散,暂时不在监控范围内,这才给了两人放松的机会。
周峻纬没有犹豫,走上前抱住了蒲熠星。
只是两人还没来得及温存,F军区的森林便突然燃起了熊熊大火,各大军区的警报器同时响起,红光笼罩着整个F军区。
“看来又出事了。” 

周峻纬不想松开怀里的人,兀自把头埋在那人肩上说道。

“那你还不抓紧点,墨迹啥?”

蒲熠星捧起周峻纬的脑袋,在一片喧闹中亲了上去。

反应过来的周峻纬顺着蒲熠星的动作,和蒲大队长交换了一个温柔而绵长的吻。

蒲大队长此刻眼里笑意盈盈,没了平日里当队长时的冰冷严肃,更像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张扬少年。

周峻纬听见他说——

“小周弟弟,生日快乐。”

“能和你唇枪舌战、唇齿相依,是我这辈子的荣幸。”

“祝你的心之所往在未来都能够得偿所愿。”

周峻纬也听见自己笑着回应——

“那未来你会陪我吗?”

“起火了。”

蒲熠星挠了挠脑袋试图岔开话题,却在小周弟弟的撒娇中败下阵来。

“会。”

“战争结束后,带你回家。”

 

END

 

很短。

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。


评论(9)
热度(786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清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